一盒快活的莲花清瘟(上岸后回)

仰见春山雪,不追来时月

🏮 过年鲨手打折(gb

一些小小的碎碎念:

首先,很荣幸能参加这次的联文并且参与合志的绘制!

同时,我也很开心能在新年第一天能以这样的方式和一直支持着我的大家见面!希望大家在这次活动中玩的高兴猜的高兴❤

最后,不论如何,艰难的,凌冽的寒冬已经过去了,迎接我们的是冰层融化后涓涓的春水,是古木发新芽时春莺的颂歌,祝愿各位小伙伴们在新的一年里前兔似锦,万事胜意!🐇🐇🐇

—————————— 🕊 我是一条分割线( ̄▽ ̄)" 🕊——————


这一切都糟糕透了

你这样想着,面无表情地把手里提着的垃圾袋狠狠抡进小区楼下的垃圾箱里


先是打了三年工的公司说破产就破产,别说奖金了,就连工资也是老板含泪凑出来的,甚至因为看你年纪小,老板娘还狠狠心塞了你一个红包。

老板是个好人,可是好人也扛不住经年的经济低迷。

再是小区楼下你从小吃到大的早餐摊老板因为各种原因不幸辞世。

老板出事那天刚好是小年。

你愣愣地看着那家在你记忆里总是热火朝天的小铺,一时间有点不能接受它现在门可罗雀的结局。

这算什么

诸行无常吗?

你还记得你初入职场时的忐忑,老板娘对你的亲切

你还记得你每天上班时早餐摊老板默不作声给你挑的最大的包子和总会多一个的蒸饺

这算什么?

你产生了一种恍惚的隔世感

就像负面情绪到达了一个峰值,突如其来的厌世感席卷了你

算了吧

算了吧

父母都已经不在了

比较关心的人也先后不见了

你像一片浮萍一般漫无目的的飘在人海里,目光空洞茫然的掠过街角上牛皮癣一般的小广告,突然记起了一件事情。

那时你还是一个大学生,有一个姑且算得上是熟人的学妹,那个学妹好像找了一个鲨手,嗯,是要干嘛来着,反正不久之后她就消失了。

是鲨手吧

不如.....

你突然兴奋了起来

本质上你是一个很胆小的人,虽然确确实实对这个世界产生了一定的厌倦,但是你还是没有勇气对自己下手,那么,如果是鲨手的话....

如果是专业鲨手的话,那么无痛狗带什么的或者就算是临时反悔也一定有办法把自己从黄泉路上拉回来吧!


你快步走回家打开了那个之前你无意间发现的暗网论坛,生疏的给自己注册一个id后留言

:诚聘鲨手上门来鲨我,价格面谈:)



留言是下午留的,电话是晚上来的。

那个时候你正在味同嚼蜡的吃泡面,一个电话突然就打了进来

对面是一个过分温柔的男声,他说,他叫燕子,并且礼貌询问了你家的地址。

你挂掉电话后有些恍惚:现在的鲨手声音都这么温柔吗?啊妈妈嘿嘿,嘿嘿.....

  

半个小时后,门铃响起,你小心地透过猫眼往外看:门外站着一个穿着黑风衣的男人,戴着黑色的口罩,不过这并不影响你看清他蓄着长发,并且把它们编成了长长的麻花辫搭在颈侧。

咕嘟.....

这是你没出息吞咽口水的声音

妈妈

你在心里呼唤着你远在天国的妈妈

怎么办

我好像突然又不想死了:)


你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门。

门外的男人在看清你后不知为何,潋滟含情的桃花眼里闪过一丝笑意,并且主动摘下了口罩:“你好,请问是你点的上门鲨手吗?我是燕子。”

“看起来很可爱呢,小姐。”

他伸手揉了揉你的狗头

????????????

???????????????

hello?你有些迷惑

我该不会是找了牛郎店的少女杀手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

你双手怔怔的摸着方才被触碰过的发顶,呆呆地看着那个过分漂亮的男人自顾自换上一次性拖鞋走进你的客厅,像一只高傲又好奇的长毛猫猫。

“那,那个...."

你有些弱弱的走过去给已经坐在沙发上的男人倒了一杯水:”虽然有点冒昧,但是我还是想再确认一下,您不是....MB(鸭鸭子),对吧?“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应你的是男人难以置信的表情和突然的大笑

”你为什么会产生这个想法?“

沙发上的男人歪着头温柔的对你笑着,手指翻飞间一枚凉凉的东西已经疾速擦过了你的侧颊狠狠钉入了你身后的门板

那是一枚刮眉刀片.....

.......

好的

fine

你麻溜坐下了

看起来是个真杀手,但是问题是这么一闹之后你的作死心已经所剩无几,然而。。。

鲨手本人已经笑眯眯地坐在了你家沙发上跟你讨论想怎么死后事要怎么处理的问题了

”你会比较喜欢什么颜色的鲜花呢?“

燕子先生很认真地捧着笔记本坐在你旁边的沙发上,清澈的桃花眼一动不动的 看着你,配着他时不时会滑过你右手的发梢简直能让你原地升天三圈并大喊:我可以!!芜湖!!!老婆亲亲!

前提是你们并没有在讨论你死后他给你墓前放什么花这种阴间问题

还有说自己在殡仪馆有熟人可以打八折就大可不必了吧啊啊啊啊啊现在报警还来得及吗啊啊啊啊啊啊我真的只是临时起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此处给大家表演一个世界名画《呐喊》

  

”嗯...那个,老,呸,不对,燕子先生....“

你有些艰难的打断那个对人死后尸体防腐处理的一百二十种方法侃侃而谈的鲨手

”嗯?怎么了吗?“

他虽然被打断,却也并没有不快,那双透彻的双眼在看了你一两秒后又轻松地弯成了月牙:”是不想死了吗?“

你有些难堪但是又坚定的点了点头:”真的很不好意思打扰你,然后就是,我会给钱的!就就就....别鲨我....“

他还是眉眼弯弯十分温柔地模样:”没关系哦,不算打扰,而且过年我们鲨手也是会打折的嘛!所以你只要给我这个数就好了!“

他笑眯眯的伸手必了一个”六“

”六,六十万?“

”怎么可能,是六千啊!“

?????????????!!!!!!!!

”啊,虽然不能*&……%)*&%¥#¥藏品*…!#¥%…%可惜&*(……¥“

对方在你低头数钱时嘀咕了什么,不过你并没有在意,满脑子都是”啊现在鲨手这么便宜吗过年还打折那不知道他们双十一打不打折我的天哪鲨手也能打折吗..."


为了显得更加喜庆,你给六千包了一个漂亮的红包封皮,双手恭恭敬敬递给了那位名叫燕子的鲨手。

坐在沙发上的男人在接过你的红包后并没有马上走人,而是有些嫌弃的皱着眉瞄了一眼你凌乱的头发和邋遢的四周

“我说你啊,今年也有( )了吧?还是不会好好照顾自己呢。”

??????

啊????

你有些愣怔

他认识我?不应该啊??我不可能会对这么个帅哥失忆啊???

“站着干嘛?过来帮忙!”

厨房里传来了那个温柔但是有些隐隐气急败坏的声音。



离谱

离大谱

离离原上谱

燕子,鲨手燕子,他变成了我的住家保姆

。。。。

那天之后,燕子就像一只家燕筑巢一般陆陆续续拉来了两个行李箱和几个行李袋丝滑入住你家客厅,在此期间你还真·被迫和他一起进行了新年大扫除

  

“我说,”你在整理完一个灰尘漫天的柜子之后终于忍不住回头问正在勤勤恳恳拖地的燕子:“我们不是雇佣和被雇佣的关系吗?”

所以为什么现在变成了房客关系啊?你一个暗网杀手会莫得钱吗啊?还是说过年打折但是不是完全打折

“因为不能确定吧。”

正在拖地的燕子身上套着你某次买东西送的大红围裙,显出了一节瘦而有力的腰。

“不能确定什么?”

你举着抹布有些疑惑,一扭头猝不及防怼上了燕子的脸,嘴唇无意识贴上了他温热的皮肤

!!!!!!!!!!!!

而他却仿佛一无所知般半揽着你的腰让你上半身更靠近他

“不能确定很多东西吧。”

明明是这样暧昧的姿势,燕子的声音却出奇的平静

“不能确定你是不是还是会想死,不确定你能不能照顾好自己,不确定你能不能想起来————”

他唱起了那首你耳熟能详的童谣

小燕子,穿花衣

年年春天来这里

我问燕子你为啥来

燕子说 

燕子说。。。

黄昏,石桥,稻穗,燕子

有一个小孩子不说话,他穿着一身花衣裳

他有一位痴呆的妈妈和一位身有残疾的奶奶

他是你童年最好的玩伴

他唯一会唱的那首歌是

小燕子

“你是.....小燕子...”

是那个在变态手中保护了你的小燕子

只不过在那次之后,你就被父母带去县城上学,再也没见过你的小燕子

仿佛蒙了一层纱的记忆突然明晰起来

黄昏中的晒谷场里突然出现了一个中年男性

他怀着最恶的恶意靠近了已经观察了好多天的下手“兔子”

那是一个穿着小红裙的小女孩,身边总是形影不离的跟着另一个穿花裙的小“女”孩,不过不重要,多一个,更刺激。

男人在穿红裙的小姑娘准备拉着朋友穿过石桥回家时突然从一边的麦穗垛里窜出来按倒了她

花裙的小姑娘突然恶狠狠的咬住了他的手

男人恼羞成怒起来

..........

后面的记忆一片混乱,而你不知在何时已经泪流满面

“你是......小燕子。”

“嗯”

“对不起...”

“我从来没有怪过你”

燕子低下头温顺的用柔软的侧脸蹭了蹭你的泪眼,馥郁的馨香浅浅喷在你的耳侧:“我从来都没有怪过你,倒不如说....”受伤的人是我真是太好了


太好了,受伤的不是你

太好了,你看起来...已经把那件事忘了

....

不,一点也不好,小燕子很想你,他为你飞过了大半个国只为了寻找你的踪迹,怕吓到你他甚至在找到你之后都不敢光明正大的出现在你眼前。

什么时候她才能是我一个人的....

什么时候...


当他看见你在暗网上那条留言后才惊觉大事不妙,对于鲨手而言过于正常的生死别离对于你还是太沉重了,以至于让你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他用最快的速度赶过去截杀了那个本来接下了你的委托的同行,忐忑不安的拨通了你留下的电话

嘟...嘟...嘟...嘟...

“你,你好?”

电话很快被接通,听着听筒里传来了那个让自己朝思暮想十二年的声音

燕子下意识的露出了他最无害温柔的微笑:“你好,我叫燕子,是你雇佣的鲨手。”


你过得很不好,燕子在进你家门后得出了这个结论,而在确定你不想死去后他用最快的速度给你下了一碗阳春面。

过去种种譬如薤上露

今日...........

不,从今往后就让我来照顾你吧

燕子看你一脸魇足的吃着面时漫不经心的想着,

最好你只被我一个人注视着,就算是死去也只能被我结束生命,做成永生的人偶。



大年三十那天燕子给了你一把金质长命锁,不同于市面上常见的款式,这把长命锁上不仅用花丝掐出了繁复华丽的卷草纹,还镶嵌着一只碧玺雕琢而成的燕子

长发的竹马用细长有力的手指灵活的撩起你的头发将沉甸甸的金锁挂在你的脖子上,又笑眯眯的把你们两的头发编成了一股辫子绑上了红绳。

对你的所有资料甚至是xp都了如指掌的男鲨手弯着潋滟的桃花眼解开了自己衬衫的扣子露出一大片白如牛乳的booba和一朵殷红的梅花

“来么?过年我打折啊”


你的嘴角流下了不争气的泪水

  

看完文的小伙伴们记得去活动帖猜猜捏😘

传送门➡️活动楼 

彩蛋是杜鹃和燕子的梦幻联动!一张免费粮票即可解锁!


















评论(20)

热度(31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